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国陨石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http://www.qqyunsh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5910&page=1
查看: 3305|回复: 37

江苏目击陨石“全家福”,难得一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25 09: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06-23 胡不二 安小七 天文追梦团


第二届大型星空陨石科普展在南京图书馆开啦!
但是许多星友来不了咋办?
没事儿!我们把超仙的图片打包给你送来,敬请接收~


溧水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78年9月10日16时陨落于江苏省溧水县洪兰蒲公社胜利大队王家塘生产队,回收到一块498克的陨石,现被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溧水陨石是L5型普通球粒陨石,L代表低铁含量,此类陨石又称作低铁群普通球粒陨石,是第二常见的陨石类型,在所有的陨石中大约有35%的是L群普通球粒陨石。

南通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84年6月15日中午11点53分陨落于江苏省南通县十总镇沙西村第9村民小组的农田中,重量为290克,现被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南通陨石是H6型普通球粒陨石,H代表高铁,此类陨石又称作高铁群普通球粒陨石,与吉林陨石同属一类,这类陨石含有较多的铁镍金属矿物,因此,磁性很强。据科学家研究推测,H型普通球粒陨石可能来自6号小行星韶神星。


射阳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76年7月11日中午1点半陨落于江苏省射阳县新坍镇新洼村的一处水稻田中,重量为224克,现被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射阳陨石是L6型普通球粒陨石,又称作低铁群普通球粒陨石,是第二常见的陨石类型,此类陨石中含铁较低。射阳陨石的岩石类型达到了6级,说明其母体的体积较大(大于100公里),蕴含了足够的热量使其发生了高度的热变质作用。

东台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70年1月20日20时陨落在江苏省东台县花舍村,回收到一块5.5公斤的标本,现被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东台陨石是LL6型普通球粒陨石,LL是英文Low iron,Low metal的缩写,此类陨石又称作低铁低金属普通球粒陨石,是第三常见的陨石类型,在所有陨石中占有14%。


启东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82年7月2日17时45分陨落在江苏省启东县吕四解放军某驻军一篮球场边(敢情人是想来地球打打篮球的~),回收到一块1.275公斤的陨石,现被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启东陨石是L/LL5型普通球粒陨石,它的类型很特殊,介于L群和LL群之间,岩石类型达到了5级,经历了高强度的热变质作用,可见轮廓不清的残余球粒结构。


如皋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52年4月1日在江苏省如皋县城东区万富乡民范村陨落,回收到一块5.5公斤的标本,这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搜集到的第一块陨石,被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如皋陨石是LL6型普通球粒陨石,此类陨石含有1%—4%的自然铁镍金属矿物,相对于H和L群球粒陨石,金属矿物含量明显减少,因而磁性也较少。


寺巷口陨石

20170625085850.jpg

       1989年8月15日晚10点左右陨落在江苏省泰州市寺巷口镇许伍村二组,陨石主体砸穿了一村民屋顶落入室内沙发,但未伤及人员,在村民后院菜地内又找到一小碎片,共收集到四块样品,分别重300、205、75和50克,主体部分被紫金山天文台收藏。
       寺巷口陨石是L6型普通球粒陨石,寺巷口陨石富含冲击熔融脉,在其中找到了十几种高压相变矿物,紫金山天文台最新研究成果证实寺巷口陨石的小行星母体在5亿年前被其他小天体撞击发生了裂解,形成了Gefion小行星家族。


评分

参与人数 4金钱 +250 贡献 +16 收起 理由
唯悟 + 50 + 8 精彩主题,感谢分享。
石话怎讲 + 50 精彩主题,感谢分享。
白雪香梅 + 100 精彩主题,感谢分享。
巧木郎 + 50 + 8 精彩主题,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25 11: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支持 嗯动.gif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天天 + 100 欢迎回评,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25 12: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天天分享的江苏陨石!太湖陨石、太湖陨石坑这一重大事件,也终将登上世界的舞台,进入现代人类演变的历史。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天天 + 100 欢迎回评,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25 12: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天天管理员的无私奉献,欣赏学习中国的目击陨石。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天天 + 100 欢迎回评,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25 13: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学习版本,感谢分享!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天天 + 100 欢迎回评,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25 15: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个,学习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天天 + 100 欢迎回评,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6-26 12: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雪香梅 发表于 2017-6-25 12:25
感谢天天分享的江苏陨石!太湖陨石、太湖陨石坑这一重大事件,也终将登上世界的舞台,进入现代人类演变的历 ...

太湖陨石? 怎么不放到陨石展会上展览展览?  让广大星友见识见识。恐怕拿不出手吧。
发表于 2017-6-26 22: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欣赏
发表于 2017-6-27 11: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此贴,感觉不出网上所述陨石三大特征,郁闷,这种石头让星友们应该对自己在现实中遇到陨石都无啥帮助了吧。
发表于 2017-6-27 13: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品陨石无磁性,无球粒我有真品目击“陨石。”QQ1327164835
发表于 2017-6-28 16:53:23 | 显示全部楼层
踏云而来 发表于 2017-6-27 11:34
看了此贴,感觉不出网上所述陨石三大特征,郁闷,这种石头让星友们应该对自己在现实中遇到陨石都无啥帮助了 ...

这样的目击陨石,我非常心驰神往,可遇不可求。
发表于 2017-6-28 17: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wenkenqiao 发表于 2017-6-26 12:59
太湖陨石? 怎么不放到陨石展会上展览展览?  让广大星友见识见识。恐怕拿不出手吧。

我们也是打了几年交道的老星友了。太湖陨石我不仅会在国内展览,也会到国外去展览。我已经办过两个小展,争取办一个大型的展览。我的陨石科普讲座也成功的举办了两次,一次在中学,一次在大学。我的成绩确实小,有点拿不出手。徐老师在这次南京图书馆陨石展的直播视频中,两次提到这次参展的新命名的火焰山铁陨石像太湖石。太湖石之所以成为观赏石的形象代表,就在于它们是太湖陨石坑的产物,是地球岩石在大规模陨击中产生的熔蚀变化,是陨击二次物。

你放心,我为推动太湖陨石研究不遗余力,如果国内的专家学者没有这个水平,把太湖陨石研究成为定论,我会让世界上最顶级的科学家来研究它,毕竟这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北半球在4200年前的大洪水和文明的毁灭,关系到现代文明的起源。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
发表于 2017-6-29 14: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雪香梅 发表于 2017-6-28 17:10
我们也是打了几年交道的老星友了。太湖陨石我不仅会在国内展览,也会到国外去展览。我已经办过两个小展, ...

强力支持,特别点赞。“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白雪香梅 + 100 欢迎回评,感谢参与。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7-3 11: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网站如此,辛苦了
发表于 2017-7-13 08: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雪香梅 发表于 2017-6-28 17:10
我们也是打了几年交道的老星友了。太湖陨石我不仅会在国内展览,也会到国外去展览。我已经办过两个小展, ...

赞一个,路在脚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100 收起 理由
白雪香梅 + 100 精彩回复,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中国陨石网 ( 冀ICP备10012798-1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18-7-21 08:20 , Processed in 0.029260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