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中陨网✪国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自做瑞典M铁陨石小刀全过程,附有图片供大家参考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17: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夸奖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17: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牧子 发表于 2014-4-26 14:29
真用心,值得学习!

哈哈,共同学习哦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17: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4-4-26 18: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学习的
发表于 2014-4-26 19: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动手能力超强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21: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泉售后 发表于 2014-4-26 19:59
不错~动手能力超强

谢谢夸奖
 楼主| 发表于 2014-4-26 21: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发表于 2014-4-27 00: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陨石刀制作成功,动手能力超强啊!

另,楼主提到梭梭柴,开来曾和父母在新疆生活过?
 楼主| 发表于 2014-4-27 11:37: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琉球 发表于 2014-4-27 00:58
恭喜陨石刀制作成功,动手能力超强啊!

另,楼主提到梭梭柴,开来曾和父母在新疆生活过?

感谢夸奖,第一次做,下次再做可能会更好一点
我就是新疆人呀,现在在奎屯工作
发表于 2014-4-28 03: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刀友,我不得不说,你糟蹋了一把可以价值1200块的好刀胚
虽然你动手快乐了,,,,,,但是,真糟蹋东西

不服气,你发刀坛,不喷死你才怪
第一,直接磨角度开刃,没平磨也没凹磨
第二,上柄方法错误,
第三,也是最关键的,刀形错误,

其实你完全可以打造一把漂亮的茶刀的,配上必须的一些材料,成本在100块以下
可惜你急着下手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4-28 21: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南方 发表于 2014-4-28 03:08
作为一个刀友,我不得不说,你糟蹋了一把可以价值1200块的好刀胚
虽然你动手快乐了,,,,,,但是,真糟 ...

第一次做刀没有经验,刀型是根据切片原型做的,只能做成这样了,因为边上带皮的地方打磨容易脱落,把容易脱落的地方打掉,就成了这样的形状。
看来正南方朋友对刀很有研究,很想跟你学习学习,刀刃怎么开比较好,还有刀柄如何做,说的具体一点,越详细越好。争取下次做把好刀。
发表于 2014-4-29 00: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WZ漂亮的石头 发表于 2014-4-28 21:00
第一次做刀没有经验,刀型是根据切片原型做的,只能做成这样了,因为边上带皮的地方打磨容易脱落,把容易 ...

一个白天建不成罗马
你找M料就胜利,刀有专门的人做才好,,,,,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4-29 12: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南方 发表于 2014-4-29 00:33
一个白天建不成罗马
你找M料就胜利,刀有专门的人做才好,,,,,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问题是我们这里没有专门做刀的人,没办法找人请教,再说有些事情自己不去亲自体验积累经验,这件事你永远都不会做。
次贴发布的原因也在于给其他陨友有个参照,避免我做刀的不足也发生在其他朋友身上,既然正南方网友对做刀很有研究,也十分感谢正南方网友指出了本人这次做刀的多方面不足,何不慷慨一点把做刀的要点与注意事项发上来让我们大家共同学习进步,在这先谢了。
发表于 2014-4-29 16: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漂亮 我给楼主一个建议 应该把切平的这个做刀面 原熔面做刀背更有个性,且能保住大部分陨石面积,也省了一些工夫。
 楼主| 发表于 2014-4-29 23: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羡仙 发表于 2014-4-29 16:44
漂亮 我给楼主一个建议 应该把切平的这个做刀面 原熔面做刀背更有个性,且能保住大部分陨石面积,也省了 ...

也是哦,我怎么没有想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中陨网✪国陨网 ( 冀ICP备10012798号-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GMT+8, 2019-11-19 01:51 , Processed in 0.02718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